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老窝鸭最新地域网名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师生共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4-07    阅读次数:10

4月3日下午,老窝鸭最新地域网名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化工技术中心教工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一场师生共建交流会。院党委书记秦广龙、全国样板支部书记姚运金、研究生辅导员何兵以及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何兵细致地介绍了研究生党支部在组织建设、成就展示、面临挑战和未来规划方面的具体情况。他强调,加强研究生党支部与全国样板支部之间的交流合作,对于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促进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随后,姚运金分享了化工技术中心教工党支部的组织结构、建设内容及特色活动安排,特别是在全国党建工作中作为“样板支部”所累积的宝贵经验和取得的成效。他提出,党支部需以培育德才兼备的人才为根本使命,通过党建活动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共同推进“党建+”工作模式的创新发展。姚运金还结合自身的海外经历,就国内外科研环境的差异进行了深入分析,鼓励学生们珍惜国内优越的科研资源,勇于开展科研探索,并积极培养国际视野。此外,研究生党员代表就个人成长和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教师党员进行了坦诚的面对面交流和讨论,共同探讨加强党支部建设、服务人才培养的新方式、新路径。

秦广龙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员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继承和发扬教育家精神,不忘初心,致力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各研究生党支部要向样板支部看齐,对照支部党建工作标准,立足研究生支部建设现状,强化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争先创优”,主动服务研究生群体的成长成才需求,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交流会是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过深化支部建设、党员教育和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探索并实践了一系列共建模式,如参观调研、主题座谈会和党建互动等。展望未来,教师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将在巩固现有共建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共建领域,深化师生间的交流与合作,围绕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共同推动双方党建工作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    (刘小好、张丽洁/文,刘小好/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老窝鸭最新地域网名(中国)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